九只梨

不要学医,会养胃

【卡配罗】sugar daddy(完)

  9.

  

  卡卡决定给因扎吉打一个电话。

  

  电话很快被接通,因扎吉的声音多少有些困倦,而卡卡则活力十足:“晚上好,Pippo。”

  

  “晚上好,Ricky。”因扎吉有些惊讶地问道:“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他突然警惕起来:“马德里的那伙人欺负你了吗?”

  

  “不,没有。”卡卡被他逗笑了:“我在这里很好。”

  

  “嗯?”因扎吉显然不相信他的话,他说:“如果真的很好,你就不会半夜给我打电话。”

  

  “好吧,有一点。”卡卡说:“我想了很久,这件事情还是找你商量最合适。”

  

  “恋爱了?”

  

  “Pippo,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敏锐……”卡卡有些无奈。

  

  “因为你要向我求教,而在米兰,只有我最擅长这个,不是吗?”因扎吉这么逗他,然后他调整了一下语气,准备和卡卡来一场长谈:“好吧,现在说说,你看上了哪个西班牙女孩?”

  

  “你猜错啦。”卡卡说:“第一,那不是个西班牙人;第二……”

  

  卡卡故意拉长的声音让因扎吉有种不祥的预感,他的猜测里只有两处能被否定,第一是那个人的国籍,第二则是性别。因扎吉的脑海里浮现出那个突兀出现在足球小报上,呲着牙傻笑的葡萄牙人,不由得惊叫出声:“天哪Ricky,你可别告诉我你看上了一个35岁的老男人。”

  

  卡卡故意卖关子的话全被他噎了回去:“Pippo,你可不可以不要总是猜的那么准,和你说话好无聊啊。”

  

  因扎吉无暇顾及卡卡对自己的吐槽,他从床上一跃而起,趿拉着拖鞋在房子里走来走去,看起来多少有点焦虑:“不能换一个吗,我是说……”

  

  因扎吉现在有点语无伦次了,显然卡卡爱上的不是一个什么简单的人。因扎吉难得在爱情上想要劝一个人退缩,但他不知道如何开口。

  

  用卡卡的信仰让他退缩吗?他知道卡卡的虔诚,也明白他既下定了决心去爱一个男人,要跨过自己坚定的信仰,必定经历了内心的挣扎与撕扯,因扎吉舍不得用这个来刺激卡卡,他这个可怜又可爱的小弟,一定已经因为这件事在夜里偷偷哭过很多次吧。

  

  “Ricky,我的好Ricky……一定要是他吗……”因扎吉有实在不知道如何开口,虽然克里斯蒂亚诺在媒体上的风评一向很烂,但他知道,攻讦卡卡喜欢的人并不能使他放弃,那只会让卡卡伤心罢了。

  

  果然卡卡笑了,那笑声很轻,但带着一点愉悦:“为什么不能是他呢?”

  

  光是提到那个人,就能让Ricky开心了。意识到这个事实后,因扎吉感到更加挫败了,他的Ricky还没有好好地谈过一场恋爱,怎么会知道爱情也是会给人带来痛苦的呢。

  

  “他35岁了,”因扎吉想出了一个理由:“你知道的,男人过了30岁下滑的总是会嗯……很厉害。”

  

  显然他说的不是球技,而卡卡也听懂了,因为他的呼吸停顿了一下,然后因扎吉听到他说:“没关系,Pippo,我查了一下,我想我可以在上面的,这样就没有什么影响了。”

  

  因扎吉吞了下口水,卡卡既然连这个都已经想到了,显然已经做好了决定。

  

  “好吧。”因扎吉吁了口气,无奈地坐在窗边的藤椅上,准备听一听卡卡的想法:“那么你的顾虑是什么呢,我是说……如果太阳报没和以前一样爱放屁的话,显然他已经被你迷的神魂颠倒了。”

  

  “不……”卡卡为难道:“事实上,他的心好像另有所属了。”

  

  他将自己和C罗电话里的内容告诉了因扎吉,那些内容让因扎吉感到不适,因为按照罗纳尔多的说法,他似乎好像也许是将卡卡当做了一个替代品,因扎吉多少替卡卡感到不值,但他知道卡卡说这些给自己听,并非是想让他谴责一个“渣男”。

  

  果然,他听到卡卡问他:“pippo,我如何才能让他忘却那个月亮一样的爱人,得到他全部的心呢?”

  

  卡卡听见因扎吉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的语气很疲惫,也很严厉:“Ricky,你是个足球运动员,你知道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意味着什么吗?”因扎吉告诉他:“你会被迫学会遮掩、学会欺骗,但依旧难免露出蛛丝马迹,那些狗仔会让你筋疲力尽,而一旦被曝光,你就再也踢不了球了,他会毁了你所有的一切。”

  

  “Pippo,如果决定爱的人是我,那么我要承担的后果就和他无关。”卡卡坚定地说道:“我当然知道这多么危险,可我不想度过那样的夜晚,一天也不想。”

  

  “什么样的夜晚?”因扎吉问他。

  

  卡卡说:“看见月亮,就会想起他的夜晚。”

  

  因扎吉望向窗外,他暂时看不见月亮,因为它被一朵云彩挡住了,但因扎吉看见了从棉花云的缝隙里露出的一点月光,月光是遮不住的。

  

  他的思绪又绕回了卡卡提出的那个问题,但这个问题他暂时无法回答,他的情史丰富,但却不具备这样的经验。因扎吉想了想,说道:“那就去看他的眼睛吧,Ricky,大多数人的眼睛都无法说谎,若他的眼睛看的是你,那么他迟早有一天会爱上你。若他的眼睛透过你看向别人,那么他的爱无论如何都不会属于你。”

  

  他听见卡卡笑了起来:“谢谢你,哥哥。”他亲昵地叫着因扎吉:“不过你的恋爱秘诀真的很烂,下次不问你啦。”

  

  电话被挂断了,因扎吉却彻底睡不着了,他拿起手机给内斯塔发了一条短信:“从今天起我决定讨厌月亮。”

  

  隔天早上内斯塔回复他:“还好吧,它看起来像一块大奶酪。”

  

  10.

  

  早晨的罗纳尔多家寂静无声,迷你罗和爸爸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着茶几上的那个手机。

  

  “我真的不知道你和莱特先生说了什么。”迷你又一次强调:“昨天我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你就已经把电话挂断了,爸爸。”

  

  C罗实际上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他只是有点不想接受这个事实。

  

  “我说了爱他,还叫了他的名字。”C罗沮丧地用手捂住脸。

  

  “什么?”迷你惊喜地叫出声,却见他的爸爸痛苦地弯下腰:“我们之间的关系就这么完了。”

  

  他的态度浇了迷你一盆冷水,虽然他看起来要比同龄的孩子成熟许多,但此时也不过才10岁出头,迷你不太明白C罗的沮丧,他有些茫然地看着C罗:“我不明白,daddy,爱一个人并向他告白,这不该是件痛苦的事。”

  

  是啊,C罗心想,但这前提是我没有向他大谈特谈从前那些爱“他”的故事。C罗心慌意乱地想着,卡卡恐怕会以为自己将他当做了谁的替代品,这是个令人痛苦的误会,而C罗甚至想不出如何向他解释。

  

  “他不会想要见我了。”C罗沮丧地说。

  

  曾经有一段时间,他和卡卡很频繁地通过网络聊天,因为看不见对方的眼睛,那些困在文字气泡里的话反而能说的更加大胆,他小心翼翼地谋划着一场越界,和卡卡畅想着退役以后的生活,肉麻地用葡萄牙俚语叫卡卡“甜心”,他不确定卡卡有没有听懂他的言外之意,但那天结束聊天时,卡卡为他送上晚安,文字框里最后显示出来的话是:“快睡吧,meu rapaz。”

  

  meu rapaz,我的男孩——我的。C罗盯着那几个字母,兴奋地在床上滚来滚去,那些对未来的担忧,对不可知后果的恐惧,在那一刻全部都被这两个小小的字母掩埋了。C罗决定在下一个休假日前往奥兰多,面对面地和卡卡说那句话。

  

  他怀揣着美梦睡去,一觉醒来,看见了推送到他社交网络上的奥兰多城新闻,一声枪响,49条人命。

  

  C罗彻底清醒了,他打开和卡卡的聊天界面,最后一条信息仍停留在前一天的晚上,那天没有卡卡发来的“早安”,C罗知道,以后也不会有了。

  

  一个人生来能得到的东西是有限的,当你选择了什么,势必就必须要放弃什么。C罗明白,那句没能说出口的“我爱你”就是他必须要放弃的东西。一句话换自己和卡卡的安全,还有两个人的事业,这是一笔划算的生意。他知道卡卡一定也是这么想的,虽然自那以后他们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再交流,但C罗就是知道,这是属于他们的“心灵相通”。

  

  但他偶尔也会想,如果来到一个没有足球的世界,会不会有另一种可能。他做过这种假设,最后得出结论——没有足球就没有一切,他可能没有办法走出马德拉岛,没办法让妈妈和姐姐住上大房子,尝不到绿茵场带来的甜蜜与苦涩,自然也失去和卡卡相遇的机会。

  

  所以他的答案是,没有另一种可能,他不能没有足球,卡卡也不能。

  

  这些感情和经历实在太过复杂,C罗不是个喜欢长篇大论的人,他不知道如何用三言两语就能解释清楚这一切,他想了又想,最后只得十分严肃地告诉迷你罗:“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

  

  迷你明显被他的回答噎住了,每当C罗不知道如何向他解释的时候,总会搬出来这句话糊弄他。这让迷你想起小时候因为一些小事和爸爸闹别扭的时候,门德斯先生劝慰他的话:“你迟早会成为这个家里最有文化的人,所以你得学着理解你父亲,他只上了六年学,脑子里想的和咱们这些文化人不一样。”

  

  ——当然那时候迷你还不知道门德斯也只上了六年学。

  

  但他无暇再顾及自己老爹和他那个还没被骗到手的小后妈的事情了,为了成为家里学历最高的人,迷你现在必须要背好书包去上学了,司机已经等在了外面。

  

  迷你出大门的时候正和卡卡撞了个满怀,两个人都是一个趔趄,然后卡卡扶住了他:“嗨,mini。”卡卡好像是跑着过来的,他微微喘着气,面颊红扑扑的,睁着那双干净的大眼睛看着迷你:“Cris在家吗?”

  

  显然我的这位小后妈没怎么看过电视剧,迷你想,按照豪门斗争的剧情来讲,他应该先问我撞的痛不痛,虚情假意地关心我一番,最后假笑着承诺我考的好了就带我去游乐园玩,最后再拐弯抹角地问我:“你爸爸在家吗?”。

  

  但显然卡卡满脑子都是克里斯蒂亚诺,他的那个蠢爸爸。

  

  迷你看见卡卡的目光越过他看向他身后,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亮起来,迷你转身看去,果然看到C罗打开门向这边走来。

  

  迷你垫起脚尖拍了拍卡卡的肩膀:“祝你好运,莱特先生。”

  

  他猜卡卡来这里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譬如告白。

  

  果然,当他说完那句话时,他看见卡卡抿起了嘴唇,不好意思地朝自己笑了笑:“谢谢你的祝福,罗纳尔多先生。”

  

  等迷你坐上车的时候,C罗走到了卡卡的身边,迷你降下车窗,向他们说再见。

  

  “勇敢一点,爸爸。”迷你认真地对C罗说。

  

  C罗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但迷你没有解释更多的了,他催促司机先生快快上路,他就要迟到了。

  

  卡卡站在C罗身边,和他一起目送车子开远,然后卡卡转过身来,和他面对面地站着。

  

  他的表情有点严肃,嘴唇抿成一条线,眼睛紧紧地盯着C罗。而后者显然被他看的有点紧张,C罗垂在身侧的手悄悄捏成了拳头,他不明白卡卡视线当中包含的意思,只是莫名地觉得有些难堪,就好像他被人扒光了,赤身裸体地站在卡卡面前。他想转过身去,但又舍不得将卡卡从自己的视线当中抹去。

  

  “你在看什么?”他问卡卡。

  

  “你的眼睛。”卡卡回答他。

  

  “我的眼睛怎么了?你看到了什么?”C罗用手背蹭了蹭眼睛,难道是红血丝?该不会是眼屎吧?C罗大骇。

  

  卡卡握住他的手,他向C罗绽开一个笑容:“我。”

  

  “什么?”C罗没有反应过来,卡卡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里倒影出自己的影子,想起因扎吉对自己说的那番话——眼睛不会说谎。

  

  现在卡卡拥有90%的自信了,他对C罗说:“听着,先生,或许我接下来的这番话有些唐突,或许你会惊讶,又或许不会,但我考虑了很久,想的很明白,并且清楚这其中的利弊。所以我无论说什么,都不是在开玩笑,我很认真。”

  

  他看着C罗的眼睛,严肃道:“若你要拒绝,千万不要拿我的年龄来拒绝我。虽然你要比我大15岁,但我唯独不想从你的嘴里听到‘你还是个孩子’这几个字,明白吗?”

  

  但凡不是傻子,在卡卡说了这番话之后都能猜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了。C罗的心跳瞬间加速,他在这一刻听见溪水淌过岩石的泊泊声,伴随着巨大的鼓声,“咚咚”地震击着他的两侧耳膜,然后他意识到那是他身体里的血流和心跳的声音。

  

  卡卡清了清嗓子,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克里斯,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若你现在不愿意,可否能够给我追求你的机会呢?”

  

  在他说完这番话后,卡卡很明显能感觉到他的告白对象呆住了,他叫了两声C罗的名字:“Cris?”

  

  他看见C罗闭上眼睛,然后又睁开。C罗告诉他:“一般在我进球之后,我会奖励自己做这样的梦。”

  

  卡卡愣了一下,随即笑道:“这不是梦。”

  

  “这不是梦。”C罗重复道,卡卡看到他握成拳头的手在微微颤抖。

  

  他的声音也发着颤:“所以你得考虑清楚。”

  

  来了,卡卡无奈地想到,他一早就猜到克里斯可能会拿他的年龄说事,譬如说指责他是一瞬间的头脑发热,应该回去好好考虑清楚。

  

  果然,C罗的下一句话是:“所以我得给你反悔的机会。”

  

  “Cris,我已经……”

  

  C罗打断了他辩解的话:“十,九,八,七……”

  

  十秒,他只留给卡卡十秒钟的时间。

  

  “六……三,二,一。” C罗提前结束了倒数,他在时间归零的一瞬间张开了双臂,卡卡在下一秒扑倒了他的身上,就像他们球场庆祝时那样,卡卡用两只手圈住了他的脖子。

  

  “Cris,”卡卡将自己埋在他的颈窝,偷偷地笑了出来:“你漏掉了五和四。”

  

  “嗯。”C罗大方承认:“我怕再多两秒你会后悔。”

  

  “你搂着我的手在发抖。”

  

  “是的。”

  

  “我感觉我的脖子好像湿了,你哭了吗?”

  

  “没有,那是我流的汗。”

  

  “那我们能进行下一步了吗?”卡卡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假装没看见他的红眼睛。

  

  “不过我们得先进屋。”卡卡警惕地瞄了一眼庭院外的灌木丛:“如果我被拍到在院子里和你接吻……”

  

  “不会。”C罗斩钉截铁地打断他:“我会保护你的。”

  

  卡卡眨了眨眼睛,他本意只是调情,但克里斯看起来有些太严肃了:“我知道。”

  

  C罗得到他的回应,语气软下来:“我会一直保护你。”

  

  他的表情太好玩了,卡卡忍不住地想要逗他:“比如?”

  

  C罗在这个关键时刻终于想起来自己是个总裁了,他坚定地说:“买下太阳报和马卡报!”

  

  “比起太阳报,我其实有另一件事想要知道。”卡卡问他:“你能给我讲讲追飞机的故事吗?”

  

  有些事情,即使你是总裁也无能为力,比如巴萨还没破产,比如里奥集团率先买下了马卡报,比如他暂时没办法和卡卡讲,其实我爱你的时间已有十五年。

  

  但有一件事C罗可以肯定,在解释清楚“月亮爱人”的事情之前,他恐怕再也不能和卡卡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伯纳乌球场谈到巴西烤肉了。

  

  但值得庆幸的是,每天都有月亮,月亮每天都亮,这意味着,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

 

【END】

后续——

1.总裁买下了太阳报,强硬地让小编把花边新闻里的“sugar daddy”改成了“sugar boyfriend”,并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医生说了,我现在的身体只有28岁。”

2.卡卡给大因发消息:“皮波,我现在对我以后的35岁又有信心了。”

评论(24)
热度(45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只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