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只梨

不要学医,会养胃

【琼楼昱宇】《我有盖达》

这对的原耽设定太香了,不得不来嗑一下。

都是我编的,别上升,别上升。

带一点点宇日俱曾。

————————


        刘宇宁下播之后看了眼微博热搜,他的词条还挂在榜上。

  大飞和阿卓早就撑不住了,哈欠连天地跟他告别回去睡觉了,刘宇宁一个人呆在直播的房间里,手里转着手机,将息屏的屏幕一次次按亮,也不知想做什么,但就是不想回去睡觉。

  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没做。

  他打开微信,思量了很久,终于给备注“小花🌸”的人发了条信息:明天有空没,一起出来吃饭呗。

  小花最近回他信息的速度越来越慢,不知道是在忙还是单纯地不想回。刘宇宁觉得自己这么想怪矫情,看了眼时间,已经午夜两点半了,除了还在粉丝群里刷屏的摩饭们,大家应该都睡了。

  微信的消息提示音响起,刘宇宁惊讶地看了眼手机屏幕,是小花的回复:还吃啊哥哥,年底狗仔都冲业绩呢,不怕被骂啊。

  这话说的没道理,两个大男人吃饭怕什么被骂。刘宇宁略微一思索就觉出他这话说的不对劲儿,干脆给他打了个语音电话。

  第一遍响了很久对面都没人接,刘宇宁挂断通话,在文字输入框里打了个:晗晗,快接。然后又拨通了电话,这次秒通,刘昱晗抓狂的声音从听筒里响起:“我都说了,别这么叫我。”

  他说话的声音很软,就算生气骂人的时候都没什么气势,像撒娇。刘宇宁的声音带了点笑意,说道:“阿姨能叫我不能叫,不把我当哥呗。”

  这称呼还是他跟刘昱晗妈妈学的。拍戏的时候刘昱晗妈妈打来电话,小花和他刚从泥沼里出来,累的半死,不小心按了免提,妈妈的声音瞬间蹦了刘宇宁一耳朵:“晗晗,干啥呢?”

  他那时候和刘昱晗还不算特别要好,看见小花臊红了耳朵手忙脚乱地关了免提键,心里虽然乐的要死,但面上还是一本正经,拧了两瓶水给自己和小花。

  小花小声跟他说谢谢,一边背对着他接电话。刘宇宁仗着墨镜遮了半张脸,肆无忌惮地打量他,心说:这东北老乡真有意思,看着挺软和。

  果然他现在一说这话刘昱晗又没了办法,支吾了半天无奈地喊他的名字:“大宁……”

  “刚看我直播了?”刘宇宁无视他的不自在,直截了当地问他。

  刘昱晗被他噎了一下,半天才道:“看了一会儿。”

  “咋样,有意思不?是不是跟之前似的,特逗。”

  他话里有套,刘昱晗没多想,“嗯”了一声,说完才发现自己中计了,想直接挂断电话,又觉得这么做太心虚,想了想只好转移话题:“你也是,当看不见就行了啊,干嘛专门说一句。”

  “那我不能……”刘宇宁组织了下语言,“你没直播经验不知道,那他们老在我直播间刷你名多败好感呢,我不能让我粉丝不喜欢你啊,万一真骂起来那多尴尬。”

  “你……唉。”刘昱晗简直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刘宇宁又把话题拉回来:“给个话吧到底行不行。”

  刘昱晗迂回了一下:“小晞不是去北京了吗,你戏那么重,下戏肯定特别累,不回去休息啊。”

  “跟你吃饭那不也是休息吗?”刘宇宁道,“你要不想去饭店,那我去酒店找你,叫外卖呗。”

  这话一出,刘昱晗就知道他是铁了心要吃这顿饭,虽然不知道他是在发什么疯,但躲是躲不过去了,只好道:“别别别,还是去饭店吧,要不被人看到更说不清了。”

  刘宇宁达到目的,心满意足:“行,那明天下戏之后微信联系啊。”末了还感叹道:“唉呀,你说这出整的,现在俩男的吃个饭也怕被拍。”

  你倒是问心无愧,刘昱晗心道。

  隔天刘宇宁下戏很晚,卸了妆随便洗了洗脸,也来不及扒拉发型,羽绒服一套风风火火地就出片场了。

  来到饭店门口的时候正看见刘昱晗站在门口等他。

  小花今天穿了件浅色短款羽绒服,围着格子围巾,半张脸都挡在围巾下面,只露出一双亮亮的眼睛和冻的通红的耳朵。

  刘宇宁走向他的脚步一顿,迟疑地摸了摸头发,心想是不是打扮得太草率了。

  “干嘛呢,进来啊。”刘昱晗冻的直哆嗦,看他不动叫他:“咋不走了。”

  刘宇宁三两步跨到他面前,真心实意地夸赞道:“看你收拾的太好看,我自惭形秽。”

  刘昱晗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少跟宇梁学土味情话,你人设可不是这样的。”

  刘宇宁想问他,小花啊,你怎么就觉得这是情话呢?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

  他俩都是东北人,能喝的很,刘昱晗喝酒容易上头,跟他碰了三次杯,脸已经红起来了,于是挡了第四杯:“不喝了,明天还得拍戏呢。”

  刘宇宁将杯子里的酒泼出去,给他倒了杯温开水,顺势聊起剧组的事儿。

  刘昱晗抱怨说最近在拍自己挨揍的戏,双男主合起伙来揍他一个,刘宇宁摸了摸他的头发,逗他说对着这张脸也真能下得去手,让我看看我们小花被打疼了没。

  刘昱晗被他逗的咯咯直笑,心说太奇怪了,没见面的时候觉得尴尬,见了面为什么会这么开心呢?

  饭吃的差不多该走了,刘宇宁状似不经意地说道:“反正过年回不去了,叫上小晞咱仨一块儿吃饭呗。”

  “他去春晚呢,你忘了?”

  “哦,对!”刘宇宁好像突然想起来似的,话赶话地接着往下说:“那咱俩吃呗。”

  刘昱晗没说话,定定地看着他,半晌才无奈地叫他:“大宁,你……”

  人一吃饱脑子就不转,刘宇宁向来是个很有分寸,很会照顾人的男人,无论是谁跟他相处都会觉得很自在,然而他问出了一个可能叫刘昱晗不那么舒服的问题:“小花,你老实告诉我,你喜欢我吗?”

  他俩喝的酒后劲儿比较大,刘昱晗已经半醉,脑子半清不楚的,这句称得上是重磅炸弹的话也没叫他清醒过来。他眼神朦胧地盯着刘宇宁看了一会儿,感觉视线有点模糊,于是将头埋在臂弯里,有点难过,又有点羞涩地说道:“你不都知道了吗?”

  在直播上说那样的话,下播之后故意给他设套,让他承认许多年前那个和他一模一样名字的粉丝id就是他。

  “大宁,你是不是故意的。”

  “小花,我看你也是故意的”刘宇宁又给自己倒了杯酒,“喜欢我为啥躲着我呢?在你心里我崆峒啊,还是渣男啊。”

  刘昱晗十分费劲儿地消化了一下他这句话,摇摇头道:“不是,你……大宁,你是好人。”

  娱乐圈里弯恋直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家都长着一张好脸,谁没过几次恋爱经验呢?因此无论是暗恋还是被暗恋,只要是爱还存在,就总能被察觉。关系一般的会渐渐疏远,反正也不过是一时同事,后面难有交集。关系好的便心照不宣地当做没那回事,等爱情不再了,大家还能当好朋友。鲜少有几个不怕死的将事情捅破,最后总闹得一地鸡毛,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

  但刘宇宁不一样,他是个好人,好到刘昱晗不怕在他面前承认喜欢。他总能将爱带来的伤害内化给自己,别人的若无其事是强撑出来的,面上说还是兄弟,心里也少不了总有疙瘩。刘宇宁不是,他的不在意就是真的不在意,他不在意小花的爱为他带来的附加负担,他只在意小花。

  小花可以坦坦荡荡地在他面前承认喜欢,因为这不会对他们的关系带来任何的伤害和改变。但小花害怕见他,他心想,我对你的爱还未达顶峰,越见就越喜欢,怎么可以常常见你呢。

  “喜欢就不能见啊,你这是啥套路啊这是。”刘宇宁十分不能理解,“还给我发起好人卡来了。”

  “不是。”刘昱晗简直头痛,“你就当是救救我吧,见一次我能想你一个月,耽误工作。”

  “那就经常见呗,见多了就不想了。”刘宇宁道,“内个啥,脱敏疗法。”

  “大哥,你是个直男啊,”小花简直崩溃,“咱俩是没有未来的,你要我越陷越深,最后失恋伤心欲绝去你婚礼上当伴郎吗?”

  他这话一出,刘宇宁顿时十分受震撼:“小说看的挺多啊小花,咋不看点甜的呢?”

  刘昱晗简直要累死,话也不想说了,又听刘宇宁道:“你咋知道我是直男呢?”

  刘昱晗闻言一顿,抬头看他,仔仔细细地打量他,刘宇宁十分坦然地让他看,末了刘昱晗摇摇头道:“你不是有前女友吗,之前直播提了好多次。”

  “再说了。”他十分认真地看着刘宇宁:“我不可能判断错的,我有gay达!”

  “啥?什么东西?”刘宇宁没听明白。

  “第六感。”刘昱晗解释道。

  刘宇宁觉得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实在有点可爱,于是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哦,还有这么个东西呢!”心里却在想,什么东西,一会儿回去百度一下。

  “嗯。”刘昱晗点点头,“我的gay达从高中到现在,还没失过手。”

  两人从饭店里出来告别,又恢复到了各忙各的状态,刘宇宁几天没有联系他,小花一边觉得难过,一边又欣慰他终于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殊不知刘宇宁只不过在疯狂拍戏,忙的团团转没空想其他的罢了。

  年三十那天他们两个剧组各有晚会,一起吃饭的计划也泡汤了。但还好大年初一曾舜晞就回了组,疯狂补拍他之前落下的戏份,刘宇宁终于能喘口气了。

  他俩也有对手戏,武侠片拍的辛苦,风里来雨里去比当初终极笔记的时候好不到哪儿去。

  曾舜晞眼睛大,拍雨戏的时候被地上的泥点子溅进眼睛里去了,刘宇宁抱臂站在一边看助理给他用生理盐水洗眼睛,幸灾乐祸道没想到眼睛小也有好处。

  他们在这个剧组混的很熟,曾舜晞听他调侃自己也没客气,直接笑骂道去你的吧。

  他倒扣在桌面上的手机“叮咚”一声响,曾舜晞没搭理这条信息,刘宇宁看了眼,睁眼说瞎话:“呦,宇梁找你。”

  曾舜晞立刻睁开眼睛,这才想起来自己手机倒扣还设置了新讯息不显示具体内容,于是哼了声骂他缺德。

  刘宇宁一摊手说:“好吧,其实是小花找你。”

  曾舜晞解锁屏的手一顿,心说他找我干嘛,打开一看是刘宇宁的信息,这人站在自己身边还非要发条微信,内容是:“小花想约你吃饭。”

  曾舜晞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凑到他旁边,压低声音道:“怎么,剧组有黑粉?营销号?cp粉?”

  刘宇宁莫名其妙:“没啊。”

  曾舜晞的声音大起来:“那你不能自己说啊,还发条消息,跟肖宇梁似的,有病。”

  有工作人员人听见肖宇梁的名字看了他一眼,曾舜晞立刻闭嘴,后来发现是自己的工作人员,就又嚣张起来:“昱晗怎么没自己跟我说呢?”

  “他说他发了,你没回,叫我跟你说。”刘宇宁无辜道。

  曾舜晞十分怀疑地翻了翻消息页面,没发现刘昱晗给他发消息。

  “你不信自己问他。”刘宇宁道。

  曾舜晞犹豫了一下,他自杀青之后就没跟刘昱晗见过,中间也在剧组发群里提过一两次约饭,完全是客气客气。这次刘昱晗主动找他吃饭,如果再问他,显得好像自己不愿意去一样。于是道:“什么时候约啊?”

  “不知道。”刘宇宁道,“你问他呗,他约的你,也没叫我。”

  “一起去呗,他肯定想让你去又不好意思叫你,要不干嘛让你跟我说啊。。”曾舜晞瞬间就明白他啥意思了,心说我就是座喜鹊桥,这算什么事儿啊!

  刘宇宁又如法炮制给刘昱晗发信息:“小晞说想约你吃饭。”

  刘昱晗在终极笔记剧组和刘宇宁混的最熟,其次是肖宇梁,东北人和沙雕的关系总是比较亲近,和曾舜晞算是亲近一点的同事关系,完全没有花邪那么铁,于是看到消息后连发了三个问号给刘宇宁,刘宇宁故技重施:“不信你自己问他。”

  隔了十分钟刘昱晗回复:“什么时间?”

  又问他:“大宁,你会来吧?”

  刘宇宁道:“他约你我去干嘛啊。”

  刘昱晗回复:“我跟小晞都好长时间没见了,怕尴尬。”

  又说:“求你了,大宁。”

  大宁最受不了别人求他,当即勉为其难道:“行吧。”

  再见面的时候没有刘昱晗想的那么尴尬,曾舜晞十分明白自己来就是个陪衬的,起了个话题给那两位聊,之后开始频频看手机。

  “小晞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忙啊?”刘昱晗终于忍不住问他,他是真怕这场可有可无的饭局耽误了人家的工作。

  刘宇宁听他说话,这才将目光投到曾舜晞的身上,一看吓了一跳:“嚯,脸怎么这么红,你不喝酒不上脸的吗?”

  曾舜晞咳了一声,居然有点尴尬:“空调有点热,那啥,我去上个厕所,你们先吃。”

  “咋回事啊?”刘宇宁莫名其妙地,甚至还伸手感受了下中央空调的出风口:“小花,你热吗?”

  “不热啊。”刘宇宁摇摇头,看他还是一脸状况外的样子,忍不住道:“唉呀,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知道啥?”

  刘昱晗指了指门外:“他跟宇梁。”

  “咋了?”

  “在谈恋爱!”

  “啥?!”这次的震惊不是装出来的,刘宇宁皱眉道:“他俩不营业呢吗。”

  “你还知道营业啊。”刘昱晗的重点瞬间被他带偏。

  “真的假的,你看见他手机屏幕了?宇梁儿给他发的信息?他俩亲嘴被你撞见了?”

  “嗨呀!”刘昱晗急的推了他脑袋一巴掌:“你忘了,我有gay达!”

  他这鉴情侣的方式有点奇特,颇有点唯心主义的意思,刘宇宁又不好拆他台,于是颇为敷衍地点了点头,他对肖宇梁跟曾舜晞谈不谈恋爱的兴趣不太大。

  “你这gay达真的灵啊?”刘宇宁问他。

  “灵啊!”

  “那你再测测我。”刘宇宁身体向右一偏,凑近他。

  刘昱晗反射性地向后一缩,耳朵开始红了:“测过了,直男。”

  “小同志马原没学好啊,事物是不断发展的不知道啊。”刘宇宁又凑近了一点,“都好几天了,说不定我就发展了呢,快,再测测。”

  这时候曾舜晞推门进来,他眼睛红了一圈,似乎刚哭过,见他俩凑在一起气氛暧昧,瞬间表现的像个瞎眼的盲人一样,强行让自己双目无神,摸索着坐下了。

  刘宇宁像个没事人一样,也不提曾舜晞泛着水雾的眼睛,接着刚刚到话题往下聊。

  有一有二就有三,刘宇宁再约小花出来就容易了。主要是刘昱晗觉得既然已经见过两回了,再推脱反而显得矫情。

  之前在一个剧组的时候忙着拍戏,基本没有独处的时间,这回在一块的时间多了,刘昱晗渐渐察觉出刘宇宁的一些小缺点。

  刘宇宁丝毫不在意在小花面前暴露“本性”,有次被小花随口抱怨了一两句,甚至还说:“这回是不是更像人了?”

  小花瞪着溜圆的眼睛看他,问他:“那之前像啥?”

  刘宇宁理所当然道:“像你偶像呗!”

  他对刘昱晗多年前追星过他这件事表现的十分嘚瑟——当然也不是经常嘚瑟。

  夜燕白的拍摄周期要比说英雄谁是英雄短一些,刘昱晗因为拍摄场次的问题基本是最后一个杀青的,倒是跟刘宇宁差不多一个时间出横店。

  走之前刘宇宁约他来酒店房间打游戏,刘昱晗犹豫了一下,想着出了横店就很难再见到了,于是决定赴约。

  谁知道到了才发现刘宇宁根本没拿游戏机。

  他等刘昱晗进了房间,将门咔哒反锁,面对着他倚靠在门上。刘宇宁身高近一米九,从上往下看人的时候十分有压迫感。

  “干啥?”刘昱晗警惕地看着他:“不是玩游戏呢吗。”

  “骗你的。”

  居然恬不知耻地承认了!

  刘宇宁注意到他说完话刘昱晗的眼睛瞬间瞪大,觉得又可爱又想笑,简直要乐死了。

  “小花,问你个事儿呗。”

  “说。”小花依旧很警惕。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刘宇宁故意拉了个长音:“你认清我的本性了吗?”

  这是什么问题?刘昱晗心想,你想说什么?“对不起,其实我是渣男?”

  “还喜欢吗?”刘宇宁问他。

  他这话问的十分认真,于是刘昱晗也认真思考起来,他原本以为自己起码要想一段时间才会有答案,哪知道瞬间就可以给出答案:“喜欢。”

  “这么快啊。”刘宇宁被他的快问快答逗笑了,“不用再想想?”

  不用想,刘昱晗注视着他,你的缺点并不妨碍你拥有我与日俱增的爱。

  “gay达还灵不?”刘宇宁又问他。

  刘昱晗点了点头。

  刘宇宁凑近他,指着自己的眼睛问他:“再测测,还是直男不。”

  刘昱晗看着他没说话。

  “不好意思,实在没弯过,得给我点时间确认一下。”刘宇宁用手指搔了搔面颊,刘昱晗从这句话里听出一点郑重其事来。

  时间,一切都需要时间,爱需要时间,确认爱也需要时间。

  刘宇宁给了小花时间,让他确认这样有缺点的自己他还是否会喜欢,也给了自己时间积攒勇气来说下面这句话:“小花,要不咱俩处对象呗?”

  “大宁,这种事不能开玩笑。”刘昱晗的语气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颤抖:“这条路不好走,你再考虑考虑。”

  “你说的也有道理。”刘宇宁一首摸下巴,皱着眉头“嘶”了一声,然后说:“我考虑好了。”

  “什么?”

  刘宇宁带着浓重的东北口音说道:“稀罕你呗,小花!”

  他又凑过去哄他:“小花,是不是又要哭了?”

  “你别……你别带节奏啊。”小花的声音哽了一下。

  “那亲一口呗。”

  END


  ——三人吃过饭之后:

  小花:“小晞出去上了个厕所就哭了,你说是不是跟宇梁吵架了?”

  大刘:“花儿啊,我瞅着你这纯情的也不像有过床上经验的啊?gay达是不是你编的?”

  小花:“!!!”

  小花:“刚刚化妆老师差点看见我手机屏幕了,吓死我了。回去换防窥膜。”

  坐在刘宇宁旁边化妆的曾舜晞:“刘老师回去换个防窥膜吧。”

  大刘:哦豁,情侣膜!

评论(11)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只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