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只梨

不要学医,会养胃

【剧版棋魂】《师兄不教好》

刚写完就听说方绪今天不做人了?

——————

方绪换女朋友比换衣服还快,俞亮今天见他还穿着昨日的西装,副驾驶上的女人便不是昨天的那一个了。

方绪下车帮他把行李放进后备箱,俞亮看了看副驾驶的女孩,自觉地拉开了后座车门。“这几天要打扰师兄了。”他说。

“嗨,”方绪无所谓地摆摆手,“跟师兄还客气什么,师父师娘都不在家,你这说病就病了,几天也不见好,师父嘴上不说,其实心里也担心你,不然怎么可能会同意叫你去我家住。”

他说到师父语气颇为落寞,俞亮还没想好如何安慰他,方绪便自己转了个话头,扭头向副驾驶上的女孩道:“巧巧,先送你回家啊。”

他对女士还算体贴,然而巧巧却不太乐意,她本身长了张讨喜的圆脸,嘴巴和俞亮一样是天生的笑唇,此时嘴角向下一撇,生气的倒是挺快:“方少,说好了今天去你家住,怎么又食言?我知道你方少不缺人巴结,可我不贪你的钱也不怕得罪你。今天说好了跟我睡觉,你想睡也得睡,不想睡也得睡!”

这姑娘看着乖巧,性格却泼辣,方公子情场浪子,若是平时少不得要跟她调几句情,然而他在俞亮这个师弟面前还是颇为要脸的,当即打断她:“什么睡不睡的,我师弟年纪还小呢你在这儿瞎说。”

俞亮低烧未退,精神不济,不大想听他们为此争辩。本来是他麻烦方绪在先,于是道:“师兄,我住二楼客房。”

意思是:反正房子够大,距离够远,你们随便折腾别顾忌我。

巧巧听闻“噗嗤”一下笑出声,认认真真地回头打量了他一下,对方绪道:“方少,你师弟看来懂得不想你想象中那么少嘛。”

方绪在女人师弟面前一起面子丢了个干净,不想说话,俞亮也懒得接话,整个人昏昏沉沉地睡到了方绪家。

“师兄,我明日还约了时光对局,先睡了。”俞亮病着,晚饭也吃不进去多少,自己吃了药便和方绪道了晚安。

方绪几乎把他当儿子养,见他精神不济有些不放心,还想再叮嘱两句,没想到他跑的到挺快,方绪刚放下碗筷转身,就看见他已经上了二楼楼梯,只好远远喊了句:“晚上不舒服别硬抗,跟师哥说啊!”他说要一回头,发现巧巧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俞亮晚上睡的不踏实,他吃了发汗的药,又盖着被子捂汗,浑身又热又黏腻,偏偏还陷在梦里醒不过来。

梦里他与时光对弈,因为生着病,一连下了好几步臭棋,偏偏时光那张嘴轻易不饶人,明里暗里地挤兑他,说什么:“哎呀真是时光不饶人,我追赶着谁的背影奋力向前,怎么一回头发现有的人还在原地呢?”

俞亮的脑子昏昏沉沉,说了好几个闭嘴,时光却依旧还是喋喋不休,梦里俞亮终于爆发,顾不得还在对弈,将棋子一摔,直接站起来揪住对面时光的领子,将他从位置上直接拽了起来,怒不可遏道:“我叫你闭嘴!”

俞亮猛地睁眼,满脑门的虚汗,这才发觉自己在做梦,于是长长地舒了口气。

他满身的汗,睡衣和着汗黏在身上,不怎么舒服。还好方绪家不缺备用的睡衣,俞亮掀了被子打算去换身衣服,然而脚刚挨着地身体便猛然一僵,脸色比生病时还难看几分。

俞亮感到裤裆黏腻,他面色难看地扒下来一看,果然梦遗了。

他教养一贯很好,此时却忍不住说了声:“艹!”

梦遗是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他也并非第一次遇到,然而之前梦遗时的梦朦胧模糊,这次却不一样——他梦见了时光。

俞亮草草换了衣服,躺在床上心烦意乱,久久不能入睡,干脆起床穿了鞋下楼,准备喝杯凉水冷静冷静。

他一杯水下肚果然冷静不少,于是将杯子洗好倒扣准备重新回去睡觉,没想到不远处方绪卧室的房门却“吱呀”一声开了。

巧巧的声音传出来:“我说方少,春宵一刻值千金,你这师弟是你儿子是你爹啊?大晚上的你不搂着女人睡觉,偏要去看看你师弟烧没烧?我看你烧的不清!”

她没刻意压低声音,俞亮听的清清楚楚。

方绪走出来,对她“嘘”了一声:“你小声点吧祖宗!他睡觉轻,你再把他吵醒了。”

巧巧嘟起嘴:“那你怎么就不怕半夜起床把我吵醒了呢?你看我这不是醒了?晚上睡不好明天有黑眼圈怎么办?”

她坏笑了一下,说话一点都不害臊:“还是你方少这么有自信,觉得我已经累的一觉醒不过来了呢?”

这话实在私密,不是俞亮该听的了,然而厨房就在楼梯旁边,他现在出去必定要撞上方绪和巧巧,只好僵直了身体尴尬地站在原地。

他听见方绪道:“你不说话难受是不是?”

然后是一个女声:“怎么才能让我不说话,方少不是最清楚了吗?”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俞亮在黑暗中听见了一阵黏腻的亲吻声,而后“啵”地一声,方绪微微喘着气对巧巧说:“听话,你先回去睡,我看一眼就回来了。要是今晚上我师弟真又病了我没发现,我这辈子也别想回师门了。”

巧巧及拉着拖鞋回卧室了,方绪正要上楼梯,余光一瞥,正巧看见直挺挺站在厨房的俞亮。

“小亮,这么晚还没睡呢?”

“下来喝口水,这就睡了。”

方绪尴尬一笑:“嗯,早睡,早睡。”

“师兄晚安。”

俞亮回到卧室,强迫自己入眠,下半夜又是一场乱梦,像蒙了层纱一样叫俞亮记不清楚,只隐约记得棋局、时光、还有黏腻的亲吻。

第二天早上俞亮起来的时候巧巧就已经不在了,方绪正在桌边吃完饭,看见他有些惊讶:“怎么这么早起来了,不多睡会儿。”

“不了,”昨天发了场汗,俞亮觉得身上清爽不少,“约好了今天和时光在围达对棋,一会儿就去了。”

“你这还生着病呢。”方绪不同意,“换一天吧,他能理解。”

“我没事师兄,”俞亮摇头,颇为郑重道:“这是他定段之后,我们第一次正式对弈,我不想失信于人。”

方绪拗不过他,只好道:“那一会儿师兄送你去。”

今天公休,来练棋的队员不多,方绪还有应酬,送俞亮到俱乐部楼下就走了。俞亮到的时候时光正在和穆清春打嘴炮,看穆清春这面色铁青的样子显然没在时光手底下落着好。

时光见他来了,故意对穆清春道:“行了,我的对手来了,我还跟你在这儿瞎扯什么劲儿啊。”言下之意是不把穆清春放在眼里。

穆清春气的够呛,瞪了他俩一眼走了。

时光打嘴仗赢了,心情不错,对着俞亮一拱手:“请吧,对手。”

时光这耍宝的样子也感染了俞亮,他不由得嘴角微微上翘,偏偏他又跟时光呛惯了,让自己强压下这一点笑意,冷淡道:“你要是将你修炼口舌的功夫用在下棋上,如今就不会是这个水平了。”

时光一听就不乐意了:“你什么意思啊,我什么水平啊?”他将眉头一皱,整张脸挤成了个圆包子,颇有些委屈地嘟囔:“亏我还在穆清春面前维护你,好心当成驴肝肺。”

褚嬴安慰他:“算了算了小光,小亮就是嘴硬心软,他其实可高兴了。”

俞亮话一出口就便觉得这话不妥,听见时光抱怨不由得心里一软,回头道:“谢谢。”

时光一愣:“什么?”

俞亮觉得有些别扭,于是不看他:“没什么。”

褚嬴将扇子“唰”地抖开,捂嘴笑道:“我就说吧,他可开心了。”

两人入局对弈,俞亮的病已经好了大半,可惜昨夜睡的不好,状态实在不算好。

他向来不会轻敌,更别说对面坐着的是时光,他思考的越认真便越耗精力,下的慢了时光还不愿意,在他对面不住地打哈欠。俞亮忍不住看了他一眼,时光眼角挂泪,捂着嘴巴道:“对不住了,昨天晚上有人非要看偶像剧大结局,电视开着叫我半夜没睡好。”

褚嬴心虚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俞亮不知道这个“有人”是谁,他上一步思虑不周,叫时光抓了个空挡,此时正在想办法挽救。偏时光这张嘴闲不住:“你今儿是不是不太舒服啊,怎么脸这么白?”

他眼珠子一转,嘿嘿坏笑道:“不会往脸上涂粉了吧?”

俞亮身体不舒服,连带着脾气也没以前好了,抬头“啧”了一声,时光立刻做了个把嘴缝上的动作。

俞亮落子。

不,不对!这是个陷阱!俞亮猛然醒悟,他刚才那一步不该下在那里。

时光知道俞亮对自己的棋有所研究,本没想到这个陷阱他会上钩,没想到碰上狮子打瞌睡,恨不得仰天大笑三声,立刻落子把他给围了,喜滋滋道:“哎呀,真是时光不饶人呐,想当初我还只能看见你的背影,怎么一回头发现有的人还在原地呢?”

这话俞亮听起来有点耳熟,他将这句话在脑子里过了两遍,突然昨天的那个梦闯入了他的脑海,随之而来的记忆还有那套换下的衣裤和他撞见的那个长久的亲吻。

俞亮霎时心如乱麻,他心理素质一向强悍,赛场上从不为盘外招影响。然而今日心里破防不是因为外物而且因为本心,一时间竟然溃不成军,连走了几步昏招。这下时光和褚嬴都看出来他不对劲儿了。

褚嬴道:“小亮怎么了?这不像他啊?”

时光也烦得很:“这我哪知道。”

他倾身向前,小声叫:“俞亮?俞亮,你没事吧?”

俞亮额头满是冷汗,对面时光的声音和梦里时光的声音重合在了一起,终于他忍无可忍道:“我没事,闭嘴。”

“你这满脑门子汗还叫没事儿呢。”时光这回倒是真急了,伸手想去摸他的额头:“还下啥棋啊,赶紧去医院啊!”

他手伸在半空被俞亮一把攥住,俞亮手心滚烫,显然是又烧起来了,他身在病中力气却不减,攥住时光的小臂硬是生生将他从椅子上拽起来。

时光被他扯的一个趔趄,连棋盘也被撞倒了,棋子洒了一地。时光也火了,骂他:“俞亮,你有病啊!”

“我叫你闭嘴。”俞亮嘴里呼出一口热气,脑子里一团浆糊,走马灯般闪过一串场景,最后定格在昨晚,巧巧娇俏的声音:“怎么才能让我不说话,方少不是最清楚了吗?”

俞亮倾身向前,时光只觉得唇上一热。

俞亮的时间仿佛在这个吻中停滞了,他脑子不太清醒,却又好像很清醒,清醒到他放开时光的时候仍是贪恋,忍不住又亲了他第二下。

而后转身落荒而逃。

时光大脑直接宕机,瞳孔不断颤抖,直到俞亮跑了还没反应过来。

“小光?小光!”褚嬴叫他。

时光这才回魂样地将目光转向他,抬手颤抖地指着俞亮跑走的方向,崩溃大喊:“他,他刚刚伸舌头了!”

“先别管舌头了!”褚嬴快急死了,“快下楼,小亮晕倒在门口了!”

“什么?!”

END

俞黛玉:只要我晕的够快尴尬就追不上我。

时光:方绪?又是方绪!你师兄能不能教你点好的啊!

评论(55)
热度(2759)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只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