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只梨

不要学医,会养胃

【全职高手】张佳乐的酒量不太好

(林方,韩张暗示)

1.0
  
  张佳乐的酒量不太好,张新杰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青岛的扎啤拿大杯装,张佳乐却只敢用一次性的小杯子一杯一杯的喝,三杯就醉,然后一头栽在林敬言身上。
  
  林敬言有点尴尬,毕竟这顿饭是给自己和张佳乐转会霸图接风的,开局十分钟张佳乐就倒了,剩下自己该说点什么啊。
  
  醉了的张佳乐果断舍弃了玻璃杯,开始扒着扎啤杯咕咚咕咚地往胃里灌,边喝边哭——被呛的。
  
  林敬言和秦牧云夺了三次也没把啤酒杯从张佳乐手中拿下,张新杰一看表,一个眼神瞥向韩文清。韩文清跟他对了个眼神,读懂了他的意思,果断放下筷子,走向张佳乐。
  
  "你喝醉了。"韩文清一只手按住啤酒杯,张佳乐泪眼朦胧地跟他扯,扯不动,气的不行。
  
  "孙哲平!你放手!"张佳乐指着韩文清地鼻子大骂,"你你你……放手!你太过分了!"
  
  张佳乐普通话憋不出几句狠话,随后就是叽里咕噜一串云南话,没人能听懂他在说什么。
  
  "这醉鬼。"林敬言无奈,张佳乐是把韩文清错认成孙哲平了,虽然这两位是有点相似的地方:性格,和气质。
  
  韩文清钳着他的那只手很有劲儿,张佳乐几次挣不来,眼睛里燃起怒气小火苗,大声吼道:"孙哲平你反了天了!给我放手!"
  
  韩文清一皱眉:"你反了天了!"他十分讨厌醉鬼。
  
  张佳乐被他吓的一抖,怂道:"队长我我我错了,你别生气……"
  
  "我我我……"他似乎十分擅长装可怜,鼻子一抽,大丈夫能屈能伸:"大孙,你别生气了。"声音里带了点鼻音,似乎要哭了。
  
  韩文清头上青筋直冒,他倒是头一次碰见这样的人,简直不知道如何反应。
  
  张佳乐装了会儿怂,见韩文清没动静,纳闷抬头:"你怎么不按我们说好的做。"
  
  他以为韩文清忘了,很耐心地教他,拉过他两只手,认真道:"接下来你该抱抱我……"
  
  他说着说着普通话又变成云南小调了,叽里咕噜的往外冒。
  
  韩文清两只手环在他腰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字一字往外蹦:"张!佳!乐!"
  
  此时离张新杰的睡觉时间还有半小时,所以他没出手。
  
  他阴沉的声音让张佳乐一愣,抓着他的两只手也松开了:"也是啊,你都走了,都变成前男友了。"他看起来有点低落,绑在脑后的小辫子也散了,看起来蔫蔫的。
  
  白言飞:"卧槽!"
  
  林敬言则万万没想到自己刚进霸图就找到了同道中人。
  
  离11点还有23分钟,张新杰出手了。
  
  "张佳乐前辈。"他的声音没有韩文清那么低沉,咬字的时候拖着尾音,透着一股漫不经心的慵懒,"你喝醉了,他不是孙哲平,你仔细看。"
  
  张佳乐抬头,韩文清的眉头几乎皱成川字,白言飞害怕他下一刻就要开口骂人了,然而张佳乐仍认不出来。
  
  他沉默了一会儿,道:"五年了,你跟以前都长的不一样了。"孙哲平不爱照照片,以前他在百花的时候张佳乐看他本人,后来他手伤退役,张佳乐只能在联盟官网上看他的证件照,再后来他正式消籍,张佳乐没来得及保存的那张证件照也消失不见了。
  
  后来张佳乐也退役了,他有次喝着可乐在家门口的公园闲逛的时候,让画像师画了张孙哲平的画像,他口述,画师画。可惜那画师的技术并不大过关,只有眉毛和嘴唇画的像,张佳乐就把这两处撕下来,放在钱夹里,后来钱夹被偷,张佳乐存有孙哲平的最后一部分也不见了。
  
  但是他仍记得孙哲平的样子,以至于他泪眼朦胧地盯着韩文清看了好久,终于发现他不是孙哲平。
  
  然后他"哇"的一声哭出来,不知道是想到过往伤心了,还是被韩文清吓的,但白言飞坚信是后者。
  
  这顿接风宴被张佳乐搅得乱七八糟,还好林敬言不介意,他现在对张佳乐有种同病相怜之感,但他也不敢忤逆韩文清,只得看他像拎鸡仔一样拎着张佳乐,和张新杰肩并肩回宿舍了。
  
  张佳乐后来十分怕韩文清,就是这场酒留下的后遗症。
  
  2.0
  
  这个后遗症一直发作到他和孙哲平复合并且再次进入如漆似胶的状态后。
  
  张佳乐又一次在聚会上喝醉了,这次是国家队夺冠后的庆功宴,孙哲平没看住他,让他舔了两口果酒。
  
  "张佳乐你……"孙哲平看着空了的酒瓶子,简直无奈,张佳乐以为那是葡萄饮料,吭哧吭哧喝了一整瓶,现在正在看着他傻笑。
  
  孙哲平眉头一皱,怕他发酒疯,没想到下一秒张佳乐就怂了,痛哭流涕地抱着孙哲平的大腿道歉:"队长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他一边干嚎一边抱大腿,硬是不敢流一滴泪,孙哲平听他喊"队长",顿时一愣,张佳乐六七年没这么叫过自己,只有在百花,他犯错被抓包的时候才会这么讨好装可怜。
  
  孙哲平听他可怜巴巴地叫"队长",心已软了一半,两手穿过他腋下把他抱起来,温柔地摸摸头:"嗯,知道错了?"
  
  张佳乐简直受宠若惊,乖乖坐好:"知道了知道了。"
  
  "我不敢喝了,队长你别让张新杰收我手机。"
  
  孙哲平正在呼噜毛的手一僵,张新杰?韩文清!
  
  "也…也别加训了吧。"张佳乐偷偷抬眼看他脸色,昔日百花小霸王现在快被欺压成霸图最底层了。
  
  "好。"孙哲平听他这么说,心里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他缺席了张佳乐生命中的五年,自然不能怪别人来把他们填满。
  
  他看向长桌另一端,火锅热气让张新杰的眼镜凝上一层厚厚的水雾,他却仍面不改色地带着水汽眼镜吃火锅,韩文清帮他把肉夹到碗里,他再准确地将碗里的东西夹到自己嘴里,活像个灵活的瞎子。他们搭档不过五年,认识的时间也不及张佳乐和孙哲平长,然而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孙哲平说不上来自己当初一声不响地离开到底后不后悔,但当下首要任务是让醉酒的张佳乐忘了什么文清和什么新杰,把自己从新塞满张佳乐的整个生命。
  
  他摸了摸张佳乐的头,温柔又不容置疑地说:"过来,抱抱。"

END

评论(13)
热度(5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只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