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只梨

不要学医,会养胃

【全职高手】(双花)你们义斩人都在想什么03

  03.
  
  文客北结束了(假装的)便秘从厕所里出来的时候,张佳乐还坐在椅子上玩手机。
  
  他给孙哲平发的短信还没收到回复,虽然知道对方大概已经登机,但他就是因为孙哲平没有回复他有点不大爽——俗称谈恋爱作的。
  
  微信群里如火如荼地讨论着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八卦,他上去围观了两句,看的太入迷,一抬眼才发现文客北已经在他对面坐下了。
  
  "前辈你喝茶。"文客北从小冰箱里拿了瓶冰红茶给他,张佳乐笑着接过来,忍不住调侃两句:"义斩宿舍条件真好,居然还有冰箱。"
  
  "嗨。"文客北谦虚地摆了摆手,"对了前辈,大神他马上就回来了,说是在机场碰到了微草的王杰希队长,知道你没回Q市,已经打车回来了,就是你知道我们B市这个交通情况。"
  
  "理解,理解。"张佳乐点头,"叫什么前辈啊,听着别扭,叫我名儿就行了。"
  
  他拧开红茶灌了几大口,长舒一口气:"哎呦可热死我了,B市在北边儿怎么也这么热,比百花都热。"
  
  文客北坐在他旁边绞尽脑汁,正在想怎么接话才不尴尬,张佳乐这厢已经开启新话题了:"对了,我刚刚听你管孙哲平叫‘大神’,你们这边都这么叫啊?"
  
  "对啊,"文客北答道,"他水平高嘛,自然就是大神。"
  
  张佳乐一拍腿,憋不住笑了:"你们这么叫他还不得臊死他,哈哈哈哈,他最见不得别人夸他,以前在百花谁夸他两句,他脸能垮到马里亚纳海沟去!"
  
  文客北万万没想到张佳乐一上来就揭孙哲平的短,按照以往得来的信息看,这两位应该是旧时队友变情人,孙哲平因为手伤退役后便断了联系,老情人老死不相往来,彼此心中却又割舍不下,彼此纠纠缠缠三四年,直到张佳乐世邀赛拿了冠军,孙哲平才下定决心去霸图找他正式复合。
  
  至于两人当初分手的原因到底是因为"彼此渐行渐远,最终行途陌路",还是"我不想在追求冠军的道路上成为你的累赘",亦或是"异地相隔,时间打败了爱情",最终原因都绕不过孙哲平手伤退役。那么他们俩在百花的那段时光无疑不是两人之间"美好的禁忌"。然而看张佳乐现在一口一个"以前在百花怎么怎么样",文客北也没感觉出来他有什么"时光不在,一切都回不去了"的伤感啊。
  
  莫非是装的?
  
  文客北心里百转千回,脸上的表情也跟着变幻莫测,张佳乐一看他这样,讪讪地住了口,试探到:"……我说的不对吗?"
  
  "没……没有啊。"文客北回过神来,"其实大神人挺好的。"
  
  "嗯,外冷内热嘛,混熟了就发现他人挺好的,不像韩文清……"张佳乐说到这儿像是牙疼了一样,面部肌肉不由自主地抽搐两下,"太可怕了……"
  
  文客北:"……"
  
  "那其他人都是怎么称呼大神的?"文客北赶忙把话题引回来,再聊下去他怕以后赛场上碰见,他直视不了韩文清。
  
  "嗯?就队长,老孙什么的……以前百花的小孩儿都叫他孙队,熟一点的职业选手像叶修这样的,都直接喊名啊。不过他觉得老孙喊着像猴子,不让大家这么叫,我就叫他大孙了。"
  
  "大孙?因为大神扛着把重剑吗?"
  
  "不是啊,"张佳乐摇头,"因为他骗我他比较大嘛。"
  
  大?骗?文客北脑袋里瞬间闪过孙哲平常穿的松垮五分裤,心里瞬间闪过无数个念头。
  
  看不出来大神原来身怀宝器,怪不得冬天夏天都穿的稀稀拉拉的,原来是怕穿紧了兜不住?
  
  不对,张佳乐说大神骗他比较大,莫非最大的其实是看似比较矮但是那啥发育却过于常人的名职业选手张佳乐?
  
  妈的信息量好大。
  
  "那啥……有问题吗?"张佳乐觉得这人怪怪的,一言不合就沉浸在自己的里世界,莫非土豪们都爱幻想?可是楼冠宁看起来就挺正常的啊。
  
  张佳乐看向文客北的目光带上了怀疑,可惜这大款脑回路又不知道往哪儿拐了,一下子理解错了张佳乐的眼神意义。
  
  "其实……义斩的队员宿舍不光有冰箱,还有独立卫生间。"
  
  张佳乐:"?"
  
  "所以我没看过大神大不大。"文客北特别诚恳,起码此刻,他比方锐要真诚:"真的。"
  
  张佳乐:"……"
  
  他无语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的意思是,刚进队的时候,他骗我他的年龄比我大。"
  
  "哦……哦哦!!"
  
  大宝剑孙哲平的形象从文客北脑子里分崩离析,直男文客北为自己的想象力羞愧地低下了头。

(微信图片见后一篇图
地址https://bbcctv.lofter.com/post/1cd91b91_10585958)

评论(7)
热度(172)

© 九只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