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九只梨

九只梨

 

【瓶邪】正经人下地谁带润唇膏啊

看剧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吴小狗的嘴唇为什么可以一直这么润!

————————————




        当阿贵叔拿出从村子里的旧仓库里翻出来的帐篷时,我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巴乃人民真是淳朴,说是旧帐篷还真是旧帐篷!

  

  相比起我只会在心里吐槽,胖子这货要大惊小怪的多:“阿贵叔?这是旧帐篷?这明明是破帐篷啊!”

  

  阿贵叔明显也很为难:“哎呀,几位老板,我们这儿的人进山从来不用帐篷,直接往树上一躺就睡了,就这几顶帐篷,还是以前考察队留下的东西。”

  

  我下意识地看了眼小哥,他正在检查这批帐篷的零配件,见我看他,他摇了摇头。胖子也看见我俩的小动作了,于是叹了口气说:“算了,明天去趟县城吧。我和小哥睡树上倒没啥,天真这细皮嫩肉的,树杈子那么细,也不能现赶着学杨过啊!”

  

  我一听就知道这死胖子又在内涵我,于是反击道:“就你睡的安稳,还自比小龙女,也不怕把树压断了摔死你!”

  

  “唉唉唉,胖爷我可没认小龙女。”胖子一摆手,指了指小哥,坏笑道:“你的姑姑在那儿呢。”

  

  我俩一起看向小哥,他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不过跟他相处久了,我也多少能从这面无表情中看出点细微差别。比如现在,他明显就是在疑惑:“杨过是谁?姑姑又是谁?”

  

  从村子到县城的路不好走,我们只能坐隔壁邻居的拖拉机去。胖子本来还想叫上云彩,一看这交通工具,立刻开始怜香惜玉起来,一通话别之后,最后坐在拖拉机上的还是我们仨。

  

  邻居要去县城办事,天黑了才能来接我们,胖子说也不差这一天半天的,懒得再找其他人送我们回去,于是我们买完所需物品之后就只能在县城里无所事事地闲逛。

  

  我很少如此悠闲地和胖子以及闷油瓶一起走在路上,一般我们仨在一起的时候,不是在忙于逃命,就是小哥在打怪,我们俩忙于逃命,以至于我一时间居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总是忍不住回头看看跟在我们身后的闷油瓶,就怕我一眼没看见他就又消失了。

  

  “天真,我跟小哥去那边看看。”胖子拍了拍我,我正在想心事,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猛然回过神来:“你跟谁去?”

  

  我回头一看,身后果然没人了,再一看右边,胖子也跑的没影了。

  

  “艹!”我大怒,这死胖子什么时候沾染的小哥的陋习,吨位不轻,没的挺快,就剩下我没头苍蝇一样在周围的铺子里转悠。

  

  没办法,今天正好赶上县城里开夜市,街上各个摊位把主路挤的水泄不通。我眼睛都快看花了,最后才在一间化妆品店里找到他俩。

  

  这店似乎刚开业,在做什么大酬宾活动,门口挤了一堆小姑娘,无奈胖子这身材实在太过扎眼,我一眼就看见了他,挤了半天才挤到他身边:“死胖子,你干什么呢?”

  

  胖子手里抓着一把口红,我一看就知道他是给云彩买的,但还是忍不住调侃他几句:“哦……终于发现自己的取向异于常人了?没关系,我能接受,为了尊重你,今后我们姐弟相称!”

  

  “去你的,你胖爷的取向可比你大众多了。”胖子白了我一眼,转头堆起笑容去问旁边的小姑娘:“美女,你说这两个颜色我买哪个好一点啊?”

  

  那小姑娘大概是听见了我俩的对话,捂着嘴一直在笑,听见胖子问她,立刻道:“枣红色吧,先生,很衬你肤色!”

  

  我头一次看到胖子被个小姑娘调戏了,很不给面子地大笑出声,胖子脸皮厚的堪比城墙,立刻很不要脸地点了点头,语气颇有点甜蜜:“有道理,云彩的肤色和我这么像,那就这个色吧。”他把口红装进购物筐里,又去挑其他的东西。

  

  “唉,”我拍了他一下,“小哥人呢?你不会把他弄丢了吧?”

  

  “那不在哪儿呢吗!”胖子将我的手挣开,随便一指。

  

  我立刻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去看:“哪儿呢?”

  

  “那儿!”胖子抻直了指头,“不在收银台那儿吗!”

  

  “小哥去收银台干嘛?!兼职收银员啊?”

  

  我心里认定胖子一定在敷衍我,正着急小哥不会又丢了吧,抬眼一看他还真在收银台。

  

  收银员把零钱数好了放在他手里,闷油瓶接过零钱,把那些碎票子和他手里握的东西一起放进口袋里。

  

  他手里的一定就是他在这间化妆品店买的东西了。

  

  “好家伙。”我一时间被“张起灵买化妆品”这个念头惊呆了,心里瞬间闪过无数个猜想:“他买化妆品干嘛?乔装改扮的工具?又要扮秃子骗人?还是单纯换零钱?”

  

  “胖子!胖子!”我用力拍了拍胖子:“小哥买化妆品了!”

  

  “好家伙!”胖子发出了跟我一样的惊叹,“怪不得小哥皮肤那么好,你说他是不是有事儿没事儿背着我们敷面膜啊?”

  

  我简直懒得理他,那东西闷油瓶一只手就能握住,肯定不可能是面膜啊。

  

  “闷油瓶到底买了什么?”这个念头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甚至短暂地压过了我对于三叔的秘密的思考。我实在是太好奇了,那可是张起灵啊!他能在化妆品店里买什么呢?

  

  于是接下来从准备到启程去湖边的这两天,我总是会有意无意地盯着闷油瓶的上衣口袋看,希望他老人家能够大发慈悲,把这个秘密主动告诉我。

  

  或许是我的眼神太过赤裸,闷油瓶在第不知道多少次正面撞上我的视线的时候,终于迟疑了一下,然后从兜里掏出一把瓜子递给我:“胖子那儿还有。”

  

  瓜子是云彩炒的,总共就一斤,胖子自己拿了大半斤,剩下分给我和小哥一人一把。我的那点早塞牙缝了,没想到让小哥误会我馋他瓜子了。

  

  我还不知道怎么解释,小哥就把抓着瓜子的手伸过来了,我没办法只好接着,你别说,云彩炒的瓜子还挺香。

  

  我坐在小板凳上一边嗑瓜子,一边在想怎么才能知道小哥兜里装的到底是什么。没一会儿小哥又来了,手上还是抓着一把瓜子:“吴邪,伸手。”

  

  “这……”我惊讶地张大嘴巴,“你不会是从胖子手里抠的吧?”

  

  我看见闷油瓶很明显地迟疑了一下,居然没有反驳。

  

  唉,还是挺对不起胖子的,但是瓜子真香啊!

  

  明天要早早起床走山路,因此我很早就洗漱准备睡了,端着牙刷杯子走在路上的时候正好看见胖子和云彩站在楼下的树丛后面说话。

  

  “云彩妹妹,这个给你。”树叶遮挡着,什么都看不清,但我看都不用看,就知道胖子手上拿的肯定是他白天千挑万选出来的宝贝口红。

  

  果然小姑娘们都爱化妆品,云彩“呀”了一声,明显很喜欢这个礼物,她就着水潭里月光的倒影给自己涂上了口红,然后问胖子:“好看吗胖哥哥。”

  

  胖子的声音带着一股子的飘飘然:“好看,好看,云彩妹妹,你涂什么都好看。”

  

  “谢谢胖哥。”

  

  “云彩妹妹,你要是真想谢胖哥,不如就给我一个枣红色的吻吧!”胖子这不要脸的立刻把脸伸了过去。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端着脸盆回屋了。

  

  小哥正在收拾明天要用的东西,他明显是刚洗完澡,赤裸着上身,头发还是湿的,身上的麒麟半隐半现,这个身材如果去拍写真,保准三天就能卖脱销。

  

  “小哥,”我把脸盆放下,递了条毛巾给他:“把头发擦干,不然明天起来头痛。”

  

  闷油瓶“嗯”了一声,却没有立刻去接毛巾,我这才发现给他递的是我的毛巾,心说这闷油瓶还有洁癖呢,不免觉得有些尴尬。然而我刚想给他换一条毛巾,闷油瓶就把我手上那条拿走了,与此同时他还放了个东西在我手里:“给你。”

  

  “什么啊?”闷油瓶递给我东西,我下意识地就先接过来了,定眼一看才发现是只唇膏,还是柠檬味儿的。

  

  “你在化妆品店里买的就是这玩意儿啊!”我瞬间脱口而出,说完了才觉得不对劲儿,这话说的,好像我是个时时都想要偷窥他隐私的变态似的。

  

  闷油瓶很轻地“嗯”了一声,静了一会儿,又说:“嘴唇干就涂这个,不要总是咬,会流血。”

  

  我的嘴唇确实很容易干,喝水也没用,总是起干皮,它一起皮我就觉得不舒服,为了图方便就用牙把嘴上的死皮咬下来,很容易把嘴唇咬破,因此我的嘴唇上常年带着伤口。我自己没当回事儿,毕竟下地遇到粽子机关小命都要没半条,谁来得及关心嘴上的死皮啊!没想到这么小的事儿闷油瓶居然注意到了。

  

  我当时就感动的热泪盈眶,突然就理解了那种儿子长大了知道孝顺了的父母的感觉。

  

  虽然这个比喻很奇怪,但是我的心情是做不了假的,我当时就跟所有被感动到的父母一样,立刻拆开了包装,将润唇膏涂在嘴上,并且嘟起嘴问出了一个在我看来很脑残的问题:“怎么样?”

  

  冷静淡定如闷油瓶一时间也很难回答我的这个问题,我觉得他面无表情的那张脸上显示的表情应该是“无语”,他缓缓说出两个字:“很好。”

  

  这唇膏的柠檬香味儿还挺好闻。我看着闷油瓶的那张脸——可能是这个环境太让我放松了,又可能是这个居家的闷油瓶看起来实在是人畜无害,这一瞬间我暂时忘掉了他一巴掌能把我脑袋扇歪的事实,决定小小地调戏他一下。

  

  我嘟起嘴向他缓慢靠近,事后我想起来这一举动,觉得当时我一定是被王胖子上身了,不然怎么会如此胆大包天又猥琐至极。

  

  闷油瓶可能也被我这一系列的怪异行为弄懵了,居然站在原地没有躲。

  

  在我离他还有大概三厘米的时候,他还是没有躲,但我先怂了,因为我发现他身上本来已经淡的看不见的麒麟纹身又重新烧了出来,已经烧成了浓重的墨绿色。我猜小哥可能一直在克制,但凡我再往前近一毫米,他就要把我的脑袋踹到墙上扣都扣不下来。

  

  “小哥,香吗?”我十分怂地问他,趁他还没反应,迅速地掏出唇膏,给他的嘴唇上也抹了两下:“挺干的,给你也润润。”

  

  闷油瓶顿时握紧了拳头,我怕他下一秒就要暴起,于是连滚带爬地逃出了房间。

  

  第二天起来我俩全被胖子嘲笑了,不为别的,就因为这九级残障买的是带颜色的润唇膏。我俩一人顶着一张芭比粉的嘴,在胖子无情的嘲笑声中去洗脸了。

  

  “小哥!”我用力地搓了搓嘴唇,十分绝望:“这怎么洗不掉啊!”


END

九只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九只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